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明确指导思想做好2022年烤烟生产重点工作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持续巩固烟叶发展基础,推动云南师宗烟草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近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明确指导思想,扎实做好2022年烤烟生产重点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切实抓好“稳规模、优布局、促转型、强基础、促增收”等工作,加快烟草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师宗烟草高质量发展。

要严格烤烟合同管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强化合同规范签订依据方案进行严格分配;要严格品种纯化管理,切实抓好品种纯化工作,确保足够烟苗供烟农合同面积移栽,严控零星育苗和营养袋苗,再次全面进行排查和品种纯化及营养袋苗,落实逐级包保责任制,杜绝非指定品种进入大田、进入烟点,维护广大利益。坚决贯彻落实商品化漂浮育苗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培育壮苗、品种纯化的要求,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狠抓烤烟育苗和品种纯化工作。育苗过程中,挂点干部、烟站职工深入到育苗点上督促指导育苗工作,同时,坚决打好铲除烤烟非指定品种攻坚战,做到发现一起,铲除一起,处分一起,保证100%专业化育苗,100%商品化育苗,100%漂浮育苗。根据工业企业结构需求,按照结构优于总量、结构服从质量的要求,采取多样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帮助种植者算好经济账,引导其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自觉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确保无效供给烟叶不采收、不上房、不烘烤、不形成商品。按照市局(公司)烟叶生产技术方案组织标准化生产,重点抓好土壤保育、精准施肥、培育生产适用技术落实,确保个体生长发育好、群体结构好、整齐一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