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洛阳:春季烟叶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赵硕、蔡璐
A+ A

春来洛宁,目之所及尽是生机。眼下,河南省洛阳市2022年春季烟叶生产工作全面展开,洛宁县河底镇新开辟的2000亩烟薯轮作示范区内机器轰鸣、烟农挥锹,一派繁忙景象。

"2021年种了20亩,收入11万元。"在烟田里,47岁的当地烟农魏军伟停下手里的活计,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去年形势好,他尝到了甜头,信心大增,今年准备把自家烟叶种植面积扩大到80亩。他说,不光是好形势,如今烟站从起垄、育苗、种烟直到卖烟都有一套好制度,而且,技术人员会经常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这给了他很大信心。

河底烟站站长卫豫阳介绍,河底镇多丘陵,传统的经济作物是烟叶和红薯,因此发展大规模烟薯轮作有基础。2021年,当地整合2000亩土地上马烟薯轮作示范区项目。该项目实现统一供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田间管理、统一组织收购,并配套建设滴灌设施、新式炕房及1000平方米的分拣车间等,当年8月便基本实现千亩烟叶、千亩红薯轮作种植。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未来示范区每年可带动1500人就地务工,人均收入1万元。

记者从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了解到,目前,烟田起垄、精准施肥、大棚育苗等工作已经开始。该局要求各县区烟草部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育苗作业流程、育苗操作要求、育苗管理规范和烟田春季施肥起垄盖膜技术规范进行讲解;按照育苗操作技术标准,严把育苗数量关、品种关、质量关、进度关、管理关;精准施肥,趁墒盖膜;3月底前,实现烟田100%起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