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长阳:烟叶产业成县域特色产业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向红玉
A+ A

”覃大姐,您肥料准备足了吧?””够了够了,农田已整理好了,就等着苗移栽呢,谢谢关心!”近日,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杨家桥村四组村民覃世秀满面笑容地与驻村工作队员交谈。

杨家桥村地处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山区中西部,山大人稀,现有7个村民小组,村民1063户,是该县烟草部门去年8月新结对的乡村振兴联系村。

”烟草部门'结亲'后,工作队迅速入村和村组干部一起一个组一个户走访,短短一个多月便走遍了村组的每一个角落。”杨家桥村党支部书记雷爱华介绍,”随后,烟草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和村两委共商发展大计,就村烟叶及蔬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村寨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2021年,杨家桥村烟叶种植面积255亩,烟农收入110万元,亩平收入达到了4300元,为今年的烟叶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春节前,工作队与村组干部多次入户宣传村民增收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帮助村民开展生产物资筹备,共囤积有机肥87吨,田间土壤调理剂10吨。”县烟草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慧琼说。

”去年我种植烟叶3亩,有了一定的种植基础,驻村工作队员多次上门给我宣传政策,传授种植技术,帮我发展烟叶产业致富,今年我计划种植烟叶60亩。我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一定会取得好收成!”一组村民田小艳笑呵呵地说。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又有驻村工作队这么实实在在的服务,我今年计划种植烟叶35亩,已纳入烟叶家庭农场进行建设。”三组村民田渔清信心满满。

”2022年,我们村计划种植烟叶650亩,预计烟农收入280余万元,集中规模种植基本形成。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把烟叶和蔬菜产业纳入乡村振兴村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到2023年力争建成千亩烟叶核心示范基地,围绕千亩烟叶万亩蔬菜产业目标,聚力为村民增收,努力创建美丽乡村。”雷爱华对乡村振兴前景充满希望。

据了解,长阳县将烟叶产业纳入全县特色产业发展范畴,加快布局调整,打造烟叶产业经济带和烟叶生态走廊,不断巩固发展基础,奋力推进产业发展出彩。

”我们将铆足'虎劲'为村民办实事,未来的杨家桥村一定会更加美丽!”驻村队员们满怀信心与热爱,撸起袖子大踏步地走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