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耒阳:全力备战烤烟生产 有序推进烟叶移栽工作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袁成龙、刘喜
A+ A

2月28日下午,湖南耒阳市2021年烤烟生产总结暨2022年烟叶移栽工作现场会在哲桥镇召开,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烤烟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烤烟生产工作及当前烤烟移栽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松青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廷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陆冬生、张海清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烤烟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哲桥镇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经验介绍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共种植烤烟1.52万亩,收购烟叶3.56万担,创烟叶税1164.73万元,烟叶单产、烟叶均价、烟农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政府、烟农、企业和工业客户共赢局面;2022年,全市烤烟生产目标任务是:种植面积2万亩,收购烟叶5万担,创烟叶税1600万元以上。相关部门要抢抓节令,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抓好烤烟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以强化农业、惠及农村、富裕农民为目标,抢抓发展机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烤烟产业发展;要坚定信心,紧扣任务,制定措施,全面落实烤烟生产责任制,确保年度烤烟生产总目标的顺利实现;要继续细化优化烤烟生产各项优惠政策和奖补办法,积极向上级申请专项资金和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适应烤烟生产新形势的组织管理模式,促进我市烤烟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相关部门要立足岗位,密切配合,强化服务,积极营造支持烤烟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全力以赴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我市烤烟产业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五个耒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哲桥镇塔水村资家湾烟叶移栽示范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