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烤烟春耕图:装备新农机 节本又增效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王炳会
A+ A

农业生产中装备机械化,一幅幅“科技春耕图”在广袤田野铺展开来。服务跟得上,无人驾驶起垄打塘一体机、自走式覆膜机效率高;技术推得开,起垄打塘覆膜如火如荼;“机械保姆”管得好,农机耕种有了新方式。今年,云南省曲靖市烟草公司下大力气推广全面全程机械化,优化服务,努力促进烟农降成本、增效益,为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烟农通过香叶智农平台,提报农业机械服务,获得受理后,机械到田间地头作业服务,烟农确认作业面积和质量后,烟草公司投入补贴,完成机械化耕种环节工作。图为数台大型农机在开展起垄打塘作业,促进规模化种植降成本。

图为无人驾驶拖拉机在作业。该机械搭载北斗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包括接收机、方向盘和显示屏三个硬件,可实现双天线定位定向、多机手共同作业、一键校准、故障自动诊断、曲线行驶和耙地等多种作业模式,提高作业效率。

图为自走式覆膜机在覆盖地膜。该机械每小时可作业1.5-3亩,有效降低了烟农的劳动强度。

图为烤烟移栽机。该机械每小时可移栽1.5-2.7亩,同时为每株苗浇水200-1000毫升,提高移栽成活率,省工省时。

马龙区金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下辖农机调度中心和7个专业合作社,开展冬耕晒垡、旋耕起垄打塘、碎垡、覆膜、移栽等11项服务,联合社规定了作业标准和服务价格,还提供农机维修服务,方便烟农群众就近就便维修农机,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图为联合社农机调度中心工人在维修农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