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临澧太浮镇王化村:烟叶移栽正当时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 作者:丁浪
A+ A

焦甜醇甜香型烟叶是湖南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优势农业产业,对于当地烟农来说,烟叶是一年中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春分之际,烟叶移栽掀开了春耕生产的序幕。

日前,在太浮镇王化村的1千多亩烟苗田间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他们抓时间、赶进度,一株株嫩绿的烟苗在烟农手中翻转、落地,呈现出一派春耕春种的劳动场面。

张业建是太浮镇王化村种烟大户,今年他请了170名农户帮忙施肥、移栽。

太浮镇王化村烟叶种植户张业建:“为了发展烟叶产业,我们从去年的500亩,发展到今年的1120亩,通过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翻耕、统一起垄、统一购肥。”

绿油油的烟苗摆满育苗盘,长势喜人。根据专家技术指导,烟叶移栽要先在起垄的烟田打好穴、围上营养土,然后按照比例稀释碳酸氢铵,浇足定根水,这样有助于烟叶光合作用,提高产量,除此之外,还要对烟田清沟沥水,确保排水顺畅,能有效降低田间病虫害发生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