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松溪县河东乡:烤烟房建设加速度 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楚涵、张敏
A+ A

河东乡新建的烤烟房 李楚涵/摄

日前,在福建松溪县烟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松溪县河东乡积极开展烤烟房新建及技改工作,切实帮助烟农解决烤烟房“难题”,进一步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烟叶种植是河东乡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过去每到烟叶烘烤期,种植户就将采摘的烟叶运到土烤房用柴火进行集中烘烤。这种烤房存在面积小、烘烤损失难控制、烟叶烘烤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烟农。现在,新建的和技改的烤烟房是利用生物质燃料和智能系统操作,既环保又省工,可推动烤烟规范化生产提档升级。

“谢谢上级部门帮助我们建好烤烟房,这样我们就方便多了。”河东村烟农吴先生看着刚建成的烤烟房激动地说。

据了解,河东乡今年计划新建烤烟房15座,技改47座,目前技改已全部完成,新建烤烟房已完成10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