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盐源:烟田变“课堂” 助力烟农抢抓时令种下“致富苗”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雪、王明秋、沙云美
A+ A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督促广大烟农抢抓天气移栽,抓好田间管理,搞好病虫害防治,全力推进生产进度,落实生产技术,3月29日,四川盐源县在白乌镇白乌村召开2022年烤烟大田移栽示范现场会,拉开了2022年盐源烟叶移栽工作序幕。

移栽示范现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县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围绕“膜下小苗移栽新技术”做了宣讲引导,同时用“七步法”讲解并现场演示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要点。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相关人员、各烟叶收购站、烟农合作社、烟农代表们纷纷围绕讲解员、示范员左右,仔细聆听、认真学习。

县烟草公司创新改装的起垄打窝一体机、引进的烟叶覆膜机、烟夹等助力烟农减工降本的适新农用机械也纷纷亮相现场会,展示了科技助力烟叶生产的成果。

烟草公司分管烟叶副经理陈汉发表示:我们开这个现场会主要是为了稳定我们2022年盐源县烤烟目标的完成,同时也是为了烟农的减工降本,更好的稳定烟农以及稳住我们盐源烟叶的可持续发展、为我们盐源烟叶产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升作出一个更大的贡献!

烟农冉永林在现场学习后说到:今天通过这个大田移栽我受益匪浅,在烟草公司高标准、规范化的操作示范下,我们只有好好学习他们的技术才能提高烟叶质量,烟叶质量提高起来我们烟农才能挣到更多的钱。

现场会结束后,县烟草公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烟叶移栽工作会。

会议分析了今年全国、全州和全县烟叶生产形势,并对当前烟叶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按照“以站带站、以网格员带农、以农带农”示范引领、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转变烟农思想观念,加大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和机械化生产推广力度,切实让烟农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推动烟农生产减工降本。二是要引导烟农抢抓时令,按技术标准开展烟苗移栽工作,要分村组层层召开烟叶移栽现场会,作实移栽技术要点、做细“烟苗消毒”“带药移栽”“浇足定根水”等移栽细节,确保县城烟区膜下小苗移栽工作在4月10日前,常规烟苗在4月25日前,沿江烟区在5月5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移栽。三是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规定,通过《致烟农一封信》、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要求,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中主动作为,彰显烟草企业担当。

据悉,今年,我县种植烟叶面积7.85万亩,涉及14个乡镇(街道),63个村(社区),229个组(社),计划收购烟叶21.5万担,户均面积39.23亩。预计2001户烟农售烟收入3.3亿元,户均收入可达16.5万元,预计实现烟叶税1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