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烤烟大田移栽忙 增收致富产业旺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0047.JPG

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节。为抢抓节令、适时移栽,提高田间均质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宣威烤烟提质增效、烟农增收。3月底,云南宣威市烤烟生产标准化大田移栽现场会在热水镇召开,标志着宣威今年的烤烟大田移栽工作正式开始。

培训现场,烟草部门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整地理墒、膜下小苗移栽、品种管理等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细致地讲解,并就烤烟移栽深度、密度、施肥、盖膜等步骤进行现场演示。

连日来,各种烟乡镇按照现场会要求,抢抓时间节点,抓实烤烟大田移栽工作,田间地头里,四处都是抓烟干部和烟农的身影。走进烟农张兴成的烟地里,他家正忙着打塘、移栽、浇水、覆膜,忙着完成余下的种植目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今年,我家种烟面积有23亩,现在已经栽了7亩左右,整个移栽工作应该10天能够完成。”说起烤烟种植张兴成信心满满。

烟草部门生产经营科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计划今年在4月底前完成烤烟移栽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对烟农的技术指导,不断提高烟农的种烟技术水平,帮助大家提高收益。”

烟叶是热水镇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今年以来,该村对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把烤烟生产与产业结构调整同步推进。同时,积极开辟新烟区,打通成片烟区的道路,不断为烟农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近年来,宣威市加大对烤烟生产的重视力度,烤烟产业得以稳健发展。2022年,全市种植烤烟23.5万亩,计划生产烟叶63.5万担,实现收购产值10.5亿元以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