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重庆巫溪双阳乡:完成1000余亩烟叶育苗工作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巫溪报
A+ A

当前,正值烟叶育苗的关键期,重庆巫溪双阳乡追着春光赶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烟叶生产,做到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俗话说“苗好一半收”,育苗是烟叶生产的关键步骤。近日,双阳乡党委负责人带队到全乡各个育苗大棚查看育苗情况。育苗基地里,一座座育苗大棚规范、整齐地排列着。“基质水分要适宜,装盘松紧要适宜,播完后及时放盘入池,用基质将种子覆盖,种子隐约可见为宜。这样才能提高播种质量,打好育苗基础。”烟农在烟叶指导员的指导下,正有序进行基质装盘、播种,随后又将一盘盘已播撒种子的浮盘整齐排列放入育苗池,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每年育苗将近8000盘,收入大约有7万元。”双阳乡烟农朱发举告诉记者,每年培育烟苗之时,朱发举都严格按照育苗管理要求、操作规程、技术标准,对各个环节进行精细管理,从卫生消毒、装盘播种,到定苗剪叶、湿度管理、水肥管理都按标准精心操作,烟苗出苗率和整齐度特别高。

据双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乡1028亩烟叶育苗工作已基本完成,各村的春耕工作也逐渐启动,烟农们陆陆续续开始了除草、翻地、备肥等一系列的烟苗移栽前的准备工作。朱发举是双阳乡集约化育苗大棚的烟叶育苗专业户。他具有多年育苗的经验,管理科学规范,培育的烟苗壮苗率高、品质好,经济效益也逐年上升。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抓好科学防控,不误农业生产,集中配送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种植户增产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