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普安烟草打好移栽“主动仗”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彭永松
A+ A

春风化雨移栽忙。近日,为抢抓有利时机,贵州省普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烤烟移栽“主阵地”,积极推广烤烟移栽“新武器”,奋力打好移栽“主动仗”,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党建引领移栽“主阵地”。围绕“1511党建+烟叶”工作模式,在壮苗培育环节,一个育苗点安排一名党员;在备栽移栽环节,一个连片点形成一个示范,做到党员到点、到片,形成党员在一线战移栽做示范模式,切实发挥支部和党员先锋示范、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

统筹部署移栽“主战场”。结合移栽实际,科学制定移栽工作方案,将方案以站为单位,细化到农户,落实到技术员,以点的完成带动线的进度、面的落实,按照“日清单”“周进度”逐日、逐周抓落实、报进度,确保倒排的工期如期实现,为四月底移栽结束奠定坚实的基础。

积极推广移栽“新武器”。全面落实“十字定点移栽法”“一杆到底定点法”和“碳烤破膜器”等创新型实用技术与小工具,分点、分区、分线召开移栽现场培训会,向烟农讲解“新武器”、地膜移栽、碗罩移栽以及移栽后田间管理的关键技术点,确保“新技术”见到“新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