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建水烟草差异化精准服务助农增收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丽华
A+ A

为提升烟农种植效益,云南省建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日推行差异化精准服务模式,构建“一户一册”服务体系,奋力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

建水县局(分公司)围绕烟农上年亩均收入判断其种植水平,调查生产条件、自有劳动力、设施设备等基础内容是否与合同面积相配套,做到心中有底;结合实际查找问题,根据“劳动力缺乏、机械设备落后、种植技术落后、移栽数量不足、采烤条件不配套、烘烤工艺掌握差、烘烤设施落后”等短板进行分类管理,指派专人开展差异化服务;根据烟农问题短板,“一户一册”列出问题清单,“一户多策”制定措施清单,确保对策直击短板,精准解决烟农现存的问题;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实时填写差异化精准服务实施小册子,记录过程随时进行“回头看”,在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的基础上,为烟农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不断提升烟农收入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