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石屏:8.22万亩烤烟移栽工作拉开序幕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普文庆、许静梅
A+ A

当前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节,连日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各乡镇抢抓节令,早安排、早部署,督促引导全县烟农做好烤烟移栽工作,全面拉开烤烟移栽序幕。

在石屏县龙武镇的烤烟种植地里,一垄垄烟田整齐划一,只见黑色的地膜铺满了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

在烟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烤烟种植户普进彪正忙着施肥、喷药、浇水、覆膜,烤烟移栽工作有序开展。

龙武镇坡头甸村烟农普进彪表示,今年和烟站签了20亩的合同,现在已经种了一半左右了,预计四月底可以移栽完成,烤烟亩产在4500元左右,今年能有九万元左右的收入。

在移栽过程中,龙武镇烟站组织开展移栽培训现场会,从选择烟苗的大小,再到后期的管理技术,每个环节都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全程为烟农保驾护航。

除了技术指导,龙武镇还在烤烟移栽过程中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种植,不仅提高了移栽效率,还有效保证烟苗成活率、确保烟叶质量。

龙武镇烟站技术员高泽明说:“我们在移栽过程中使用了大机耕、覆膜机、打塘机,实现了在移栽当中全程机械化,降低了农户的劳动成本,有效推进移栽工作顺利进行。”

细雨润物千山绿,布谷声声催农时。牛街镇抢抓节令,拉开烤烟移栽序幕。

在牛街镇扯直村委会箐脚村连片烟田里,农户正在忙着打孔、浇水、放苗、栽苗、覆膜……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

牛街镇扯直村委会松子园村民普银昌说:“今年烟站推广种植膜下烟,帮助我们深耕整地理墒、提供技术指导,老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我家今年种了30多亩烤烟,希望有一个好收成。”

牛街镇扯直村委会箐脚村村民普庆英表示:“去年我家栽了12亩烤烟,收益不错,所以今年又增加了6亩,一共是18亩。今年的烟苗很壮,按技术移栽,相信今年又是好年景。”

据了解,从4月20日开始,石屏县9个乡镇的烤烟移栽工作陆续拉开序幕,预计在5月10日前完成。今年石屏县计划种植烤烟面积8.22万亩、计划收购22.22万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