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桐梓县马鬃苗族乡:有序推进烤烟移栽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桐梓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张娅娅
A+ A

眼下,正是烤烟大田移栽的最佳时节,贵州桐梓县马鬃苗族乡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烤烟移栽工作。

在桐梓县马鬃苗族乡龙台村的连片烟田里,烟农们正忙着打孔、放苗、栽苗、浇水,一株株嫩绿的烟苗在烟农手中翻转、落地,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是长期在烤烟基地里种烟的,一年算下来收入接近两万元,我觉得这个工钱还是相当可观。”桐梓县马鬃苗族乡龙台村村民杨显锋笑着对记者说。

站在烤烟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夹杂在山间参差排列的烟地,都是烤烟种植户吴杰向村民们流转过来的土地,经过精心整改,烟地整齐有序,充满生机。

“去年我家种了80亩烤烟,收入不错,所以今年又增加了几十亩。看这么壮的烟苗,又有技术人员给我们指导,相信今年又是好年景。”桐梓县马鬃苗族乡龙台村种植大户吴杰对收成充满期待。

近年来,桐梓县马鬃苗族乡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助推烤烟发展。今年,该乡育有烤烟苗29700余盘,移栽面积达3300亩。

据了解,桐梓县马鬃苗族乡把保稳定、保增收作为烤烟生产重点任务,狠抓烤烟移栽工作,安排镇、村干部,烟叶工作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桐梓县马鬃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宋治江表示:“今年,我乡预计完成烟叶收购70万斤,创税220万元。”下一步,该乡将认真抓好烟叶田间管理和采收等工作,确保实现财税、烟农、群众三丰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