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习水县:烤烟大田移栽忙 增收致富产业旺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谢永恒
A+ A

打孔、放苗、栽苗……在贵州习水县桑木镇大山村烤烟移栽正如火如荼进行。一株株嫩绿的烟苗在烟农手中翻转、落地,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习水县烤烟生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对烤烟生产工作早谋划部署,早安排落实,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节时期,连日来,习水各地抢抓有利时节,全县5500余亩烤烟移栽工作全面展开,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画卷在习水的田间地头徐徐展开。“今年在大山村流转土地600亩来种植烤烟,大山村的土地非常适合种植烤烟,现在我们的烤烟基本上移栽结束,预计亩产量在300斤以上,总收入在120万元以上。”习水县桑木镇大山村烟农陆小红说道。

烤烟作为习水县的主导产业之一,一直是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产业,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稳规模、提质量、重创新、促增收”的烟叶生产工作方针,结合实际情况和烟农种烟积极性,以“大户+”的发展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发展烤烟种植5500余亩,在合理整合资源的同时有效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难题。“我在烟地里务工,每年有5千元的纯收入,加上我的土地流转费就有8千元的收入,非常不错。”习水县桑木镇大山村村民汪其飞说道。

与此同时,为保障烤烟生产有序推进,该镇紧盯烤烟生产中的“痛点、难点”,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多形式开展农技培训,确保烤烟下种育苗、大田移植、采摘销售等环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我们的烤烟生产主要的瓶颈在于技术不规范、烟叶质量不高,今年我们狠抓职业烟农培养、技术培训、在田间管理上下功夫,从而提高烤烟的产量和质量。”习水县桑木镇副镇长李泓说道。

据了解,2022年习水在良村、桑木、桃林、回龙等地计划种植烤烟5500余亩,发展烤烟大户96户,有效带动全县900余户群众参与其中,涉及群众有望实现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