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烤烟房“换新衣”促烤烟生产提质增效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今日郴州
A+ A

近日,湖南郴州北湖区华塘镇吴山村20栋烤烟房补漏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一排排整齐的烤烟房上搭建好了为其量身定制的遮雨棚。

641 (3).jpg

烤烟是吴山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今年全村种植烤烟面积共982亩,预计年烤烟生产达2946担。在吴山村烟农曹海军的烟叶种植基地,一株株烟叶长势喜人。往年,因为烘烤季节正碰上“双抢”,曹海军都会因为分身乏术而无法将烤好的烟叶从烤烟房立即拿出。

“因为烤烟房漏雨,我平均每年受潮的烟叶损失达到了1700多元。现在我们正在给烟叶封顶打杈,6月初收割结束,烟叶就要进烤房了。”——北湖区华塘镇吴山村烟农曹海军

2022年1月,华塘镇通过摸排上报,发现辖区内烤烟房存在年久失修导致的漏雨、渗水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烟农的生产经营。在北湖区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市烟草公司两区烟叶生产经营部的支持下,2022年3月,烤烟房补漏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641 (4).jpg

记者从北湖区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华塘镇共修补受损烤烟房40栋,每栋投入3626元,用于维修加固,搭建遮雨棚;并在石山头村新建烤烟房20栋、同和村新建烤烟房10栋,新修建的烤烟房预计5月底可投入使用。

“等到烟叶采收完毕,进入烤烟房就不用再担心烟叶淋雨受潮了,收益得到了保障。”看着自家的烤烟房已经修补完毕,曹海军充满期待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