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气象防雹坚持通讯设施24小时畅通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2022年,为有效避免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云南师宗县早谋划、早行动,加强对烟区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影响评估,做好人影装备布防和作业人员培训,多举措强化气象服务,确保广大烟农能合理安排农事,顺利开展烟叶生产。

师宗县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作业炮点保持电台、电话等通讯设施24小时畅通。加强市—县—炮点沟通联络,保持上下联动,保障作业指令上传下达。

师宗县气象局按照省、市气象局工作部署,积极谋划本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一是早安排、早部署,拟定本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方案;二是强化人影安全管理工作,派送分管领导或人影安全管理员参加全市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培训;三是及时组织本县所辖防雹站,开展炮兵培训,确保人影作业安全保障;四是组织全县增雨防雹站作业人员驻防到位,装备布防到位,配送弹药到位。

下一步,师宗县气象局将加强各防雹站人影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和值班纪律,密切监测天气,扎实开展好今年防雹增雨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因强对流或冰雹天气过程可能导致的自然灾害损失,为巩固师宗县脱贫攻坚成效,助力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努力。

为从源头上防止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作物造成影响,切实加大人工防雹防护力度,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发了气象信息服务系统、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渠道将气象信息,及时、准确的向各烟区生产管理者传递,切实构建起了覆盖全县的气象“防护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