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文山烟草召开烟叶生产人工防雹服务四方联席会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田晓秘
A+ A

5月10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联合州气象局、平安保险公司、御天气象服务公司召开2022年烟叶生产人工防雹服务四方联席会,就烟叶生产人工防雹服务及专业化气象服务的服务范围、服务内容、质量标准及考核办法等进行商谈。

会上,文山州气象局介绍了近年来气象信息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概况及当前防雹增雨工作进展,设备年检、人员培训、弹药采购等情况。文山州局(公司)和平安保险公司通报了近几年烟叶种植区域及受灾赔付情况,并提出在砚山县平远、洪福、稼依,丘北县腻脚、树皮五个烟站试点实施新型专业气象服务的方案。

会议就新型专业气象服务方案进行了探讨,强调要聚焦重点烟区,加大气象监测频率及作业密度;在试点区域进行雷达组网,全过程、全时段监测局地天气,实时指挥局地防雹增雨作业,保证区域内全天候、全覆盖、无盲区,实现试点区域科学、高效联防联控;在时间上突出“早”、烟区选点上体现“大”、服务方式上体现“活”、防雹增雨成绩上体现“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