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推进职业烟农培训 打造农民致富典范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加快推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工作,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以烟为主、精于种烟的职业化烟农队伍,在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和有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最佳时段对户均种烟规模为10亩以上的520名烟农开展了职业烟农培训和鉴定。

师宗县局(分公司)采取最佳时段。2022年的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3月)重点以烟叶生产政策、生产技术、经营为主;第二阶段(6-7月)重点以成熟采收、烘烤技术为主。

“今年的雨水较多,烟叶不好烘烤,听了老师讲解,我算是明白了……”师宗烟区烟农如是说。为了提高烟叶烘烤质量,掌握烟叶成熟采收技术,合理使用烘烤设备,落实科学烘烤工艺,实现烟叶“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目标。师宗县局(分公司)组织烘烤技师团队为职业烟农开展烘烤过程中的采收、鲜烟分类、三段六步式烘烤工艺及烤房设施设备维护与保养等技术要点的宣贯和讲解,现场解答了烟农提出的问题。

师宗烟区以优化烟叶结构,提升烟叶纯度,进一步满足工业需求;以绿色防控,综合防治为手段,严控烟叶农残;以提质增效,降本增效为目标,增加烟农收入,切实提高烟农种烟积极性。

2022年培训职业烟农520人。培训内容涵盖烟叶生产形势、先进适用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经营、烤烟生产政策、烤烟绿色防控、烟叶采收烘烤、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管理等多个方面。授课教师采用多媒体教学、案例分析、图文并茂等烟农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师宗县烤烟生产工作实际,为广大烟农讲解了什么是职业烟农、职业烟农应具备的素质等,旨在提升师宗县烟农整体水平,持续改进烟叶生产组织模式,顺应现代烟草农业发展需要,培养出一支“以烟为主、诚实守信、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化烟农队伍,把烟农打造成农民致富的典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