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抢抓时机忙抗旱 河南泌阳县全面推动烟叶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中国日报网
A+ A

“不仅烟草价格提高,政府扶持力度大、惠民政策好,而且镇里非常重视烤烟生产,督得紧,抓得实,还经常和技术人员经常到田间地头给予我们技术支持和帮扶,烟农的种烟热情大大提高。”近期天气高温缺水,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泰山庙镇毗河村委种烟大户李广甫积极组织浇烟抗旱,对今年的烟叶丰产充满信心。

全镇其他各村的烟农也正忙着抢抓时机,加班加点辛勤劳作,浇灌提苗肥。“今年镇里鼓励我们开荒整地,种下致富‘黄金叶’,虽然有点辛苦,但收入很可观,又能打理家务,照顾父母和孩子,很实在,加上今年新开垦的荒地,我今年种烟面积达到了200多亩,种烟真是个致富的好产业。”泰山庙镇苗庄寺村苗大勇一边打理着自家的烟叶,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泰山庙镇不断调优产业结构,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大力推广烟叶产,形成了以苗庄寺、毗河姚等村为代表的烟叶集中种植基地,通过村“两委”带头、党员示范、发展大户,发展烟叶生产。目前,全镇常年保持烟叶种植面积4500亩以上,年亩均收益6000元以上,带动建档立卡三类监测户61户,人均增收1000元,烟叶生产成为全镇群众增收的一把利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