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召开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囤积烟叶工作会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z00.jpg

6月27日,云南宣威市召开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囤积烟叶工作会,分析今年以来的烟叶生产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烟叶生产和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囤积烟叶工作,要求全市各乡镇烟叶站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措施办法,严格快速落实生产科技和专卖管理办法,围绕目标任务做到守土有责,认真履职,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年初既定的烟叶目标任务。

会议就当前烟叶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紧紧围绕当前烟区防汛工作全力抓好烤烟大田中耕管理,根据长势长相全面及时地开展破膜、提沟、培土,及时追施速效肥;要实行盛花封顶,培植有效杈叶,严格落实合理留叶,增加产量;要及时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落实绿色防控措施,做好植保工作;要做好田间卫生管理,杜绝其它作物套种现象;要准确估产测产工作,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要重点抓好烟叶科学烘烤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逐级做好培训,分品种做好入户技术指导;要做好农残管控,落实好农残管控取样要求;要做好合同签订发放工作。对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同时抓好熊猫烟也开发工作,管好用好科技员在中耕管理工作中共同发力。

会议就今年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囤积烟叶工作要求全市上下,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行动。对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源头治理有效,强调既定目标不变,还要加大打击力度,确保任务完成;各专卖管理所要加大力度,管好辖区烟叶,做到定点与流动监管相结合,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打击非法行为;要定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提前分析,做到早研判、早制定、早打击;要全面排查,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到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工作纪律管控,严禁工作期间饮酒;要抓好内管,严格合同规范管理,严禁代保管。站所要落实好专卖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严格依照专卖法律法规实施打击;要严格收购管理,严格标准落实,杜绝人情烟,严格监督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会议围绕当前烟叶发展形势从四个方面进行研究部暑,着力解决烟波株长势和打击非法行为,确保任务完成,并再次明确目标任务。一是认清今年烟叶生产形势。由于天气异常对烟株长势不利因素,形成雨水多、温度低,要采取各种措施到田落实,积极想办法、抓管理,取得了显著效果;二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烟叶长势良好。要落实好六大措施,在做好破膜提沟培土、合理留叶基础上,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和科学烘烤,实行盛花高封顶、合理留叶。要逐级再培训;三是认真履职,确保任务完成。生产队伍、专卖队伍要严格履职,做好分内的事,保证任务完成。及早设立堵卡点,专卖人员要流动排查宣传,动员村组参与打击;四是统筹兼顾,坚决防止非法流通。严格抓好车辆和人员管理,兼顾好日常工作,形成合力,在压力下,做到人定胜天,加倍努力,争取有个好收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