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三下乡”实践团赴宁乡开展烟草产业调研及科技服务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曾子欣 、张英、吴公然
A+ A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任务,日前,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团队赴宁乡开展暑期“三下乡”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烟草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帮扶,以生物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实践团成员在晒烟大棚中调研。

当前正值烟草加工最重要的晒烟环节。在宁乡资福镇,实践团抵达当天,烟农谢华因担心大棚环境会影响烟叶质量,得知实践团的到来便立马请求帮助。实践团成员携带环境监测器来至大棚进行调试安装,经过近3小的忙碌,6个晒烟大棚的检测器成功安装并顺利运行。该仪器通过对大棚内温度、湿度等条件进行实时监测,方便烟农对大棚环境进行适时调整,防止晒烟过程中烟叶黄化不均匀导致产出质量不稳定等问题。

随后,实践团又前往资福镇珊瑚村村委会进行交流调研,了解近几年当地烟草产业的发展情况。实践团成员重点询问了烟农在种烟、晒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利用生物科学技术专业知识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针对烟农提出的黄烟晒制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实践团成员表示,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正与当地开展研究合作,派驻实验团队致力于晒黄烟加工技术改良研究,降低调制成本和因天气带来的调制风险,破解制约晒黄烟户均规模瓶颈问题。

据悉,宁乡政府高度重视烟叶产业发展,并将其明确为宁乡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将继续深入宁乡市资福烟草站、各村烟叶基地及村委会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并入户与烟农进行面对面访谈及技术指导,引导烟农科学种烟晒烟,让烟叶变“金叶”,帮助烟农稳定增收,推动宁乡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