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农互助组有了二维码门牌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常阳
A+ A

“肖师傅,你这是在门上贴的什么呀?”近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渔峡口镇双龙村珍珠寨75岁的老烟农覃士秀对长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烟技员肖明贵问道。

“覃大娘,这是咱们珍珠寨烟农互助组的二维码门牌。您只要用智能手机一扫,有关互助组的事儿全知道啦!”肖明贵笑着说。

“那你快教教我这个老婆子,也好让我跟上新时代哟!”平时喜欢刷抖音的覃士秀马上掏出自己的手机。

“这个就是烟农互助组的标志吗?”

“是啊,这里有介绍呢。烟农互助组的标志由红旗、绿叶和金帆三部分组成……”

近日,双龙村烟农互助组有了自己的新“名片”——专属二维码。烟技员将二维码门牌贴在每名烟农的大门上,烟农只要用智能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各种关于种烟的知识。

“扫扫二维码就能知道互助组的公约制度、工作计划、活动剪影等各种信息。大家慢慢查看,细细了解……”肖明贵在烟农微信群中向大家介绍道。

“这个互助组组长电话按键设计得好,只要一点就能拨打电话,不用记号码,也不用搜索,真方便!”覃士秀喜笑颜开。

“我最喜欢看这里面的互助组公约,看一次信心增加一次,感觉各个生产环节都有保障了。”种烟大户田开现满意地说。

“瞧,咱们互助组新添了电脑、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咱们烟农的‘家’更完善了。下次互助组开展活动的时候,我要用互助组的电脑学习电子表格制作……”年轻的新烟农覃书平高兴地说,这个小伙子不仅种烟,还养猪养羊,发展多元化产业。

“嘿,没想到我们互助组已经开展这么多次活动了,主题党日、技术培训、劳动互助、美化环境……每次活动我都参加了。老婆快来看我上镜了,呵呵呵……”烟农田振凤兴奋地说。

“大家都来扫一扫,了解一下!”双龙村党支部书记张建红对前来围观烟农互助组二维码的村民说,“我们的烟农互助组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赞赏,表扬我们在烟叶生产技术培训和乡村治理工作方面做得很有特色,说我们是全县活动最丰富、活力最旺盛、特色最鲜明的互助组呢!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的发展脚步……”

听了张建红的话,大家干劲儿更足了。

“珍珠寨烟农互助组是一颗星、一粒火,在前闪光,照亮后方。我们将不断完善内容,将二维码的功能延伸至促进烟叶生产的多个领域,通过互助组实现‘烟叶生产新状态、富裕生活新气象、绿色生态新节奏、发展生机新形象’的目标。”长阳县局(营销部)分管烟叶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道。

小小二维码,互助大舞台。通过加强烟农互助组建设等举措,长阳县局(营销部)在促进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步履铿锵。

珍珠寨烟农互助组的二维码门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