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关注新能源烘烤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春争日,夏争时。七月,行走在云南师宗县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一条条宽阔而平坦的烟路激活了烟叶生产的“大动脉”,一排排干净而整洁的生物质能源烤房打开了绿色烘烤的“新密码”,一片片油亮而香软的黄金叶托起了广大烟农的致富梦。

今年以来,师宗县局(分公司)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要求,转变烟叶生产组织模式,不断优化升级烘烤设施设备,加快推进生物质能源烘烤,为烟叶绿色生产探索出了一条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全新发展之路。关注新能源烘烤,推广绿色烘烤。积极推进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工作,提前谋划好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工作,有生产线的地方督促合作社加强原料储备、设备维护、颗粒生产与安全仓储等工作,需要外购地方要,提前做好生物质颗粒供货工作,进而促进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推广。

据了解,生物质颗粒相对于传统的燃煤燃料具有燃烧值高、燃烧充分、清洁环保等特点,用于烟叶烘烤,既解决了替代燃料问题,又保护了环境,减工降本效果明显。同时,新能源生物质颗粒烤房一天只要添加2次左右燃料,相对于传统的老式烤房,加料方便、简单,劳动强度降低。且新能源生物质颗粒烤房循环风均匀、顺畅,自控系统反应灵敏、调控精确,升温、降温快速及时,控温效果好,能精准执行烟叶烘烤工艺,配合使用智慧烟草远程管理系统,还能实现远程监控以及手机APP在线查看烘烤工艺落实和设备运行情况,真正实现智慧、绿色烘烤的目标。

今年以来,师宗县局(分公司)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和行业关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部署安排,聚焦大气污染治理、清洁能源建设,减少能耗、降本增效,推动师宗烟叶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师宗县局(分公司)所采用的生物质内置式新能源烤房,开启了师宗烟叶绿色烘烤“新密码”,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良好格局,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实现了烟叶烘烤技术的更新换代,达到了“节能、减排、省工、降本”的工作目标,是全面落实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师宗烟叶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烟叶清洁烘烤能源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