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建瓯:“金叶子”开秤收购 烟农增收笑开颜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萌、陈楚滟、吴梦凡、王廷贤
A+ A

7月21日开始,福建建瓯市烟叶开秤收购,绿叶子变成“金叶子”,烟农们半年多来的辛勤耕耘得到了丰收回报。

在建瓯市东游镇烟草站的收购场里,一捆捆的烤烟正在卸车,烟叶的清香扑鼻而来。烟农们按照预约顺序依次交售,个个喜笑颜开,不难看出今年是个丰收年。烟叶由初检员检查后进入分级场,分级工对待检烟叶进行对样分级。初检、分级、质检、定级、过磅、打包,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环环相扣,每一步都有条不紊。不过,烟叶想要“卖上价”,先得种出“高质量”。今年是建瓯市引种“翠碧1号”烟叶的第二年,较去年相比,烟叶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建瓯市东游烟草站站长郑朝兴说:“大田的生产质量是更好,烤出来的烟叶,整个颜色、油分,包括身份有所上升。价格来讲,国家统一定价,跟去年相比,我们收购的几个等级,都提高了1元到1.2元左右,跟常规品种相比,大概一亩可以增值800块钱左右。”

建瓯市水源乡烟农罗成机一大早就来交售自家的第一批烟叶。今年他家种了40亩烤烟,按照当前的收购行情预判,实现丰收增收指日可待。

建瓯市水源乡烟农罗成机说:“今年种了40亩,合同是订1万斤,收入有将近20万元,纯收入就11、12万左右。”

建瓯市东游镇东源村的种烟大户杨观梁有着近30年的种烟经验,今年他一共种植了60亩烟田,毛收入大概能达到30万元。“国家先把价格定好,我们就知道了,我们在种之前就可以盘算一下,大概我们种出来的烟会卖到多少钱。种烟的价格比较稳定,收益也比较稳定,只要我们能种出好烟,都能卖到钱。”杨观梁说。

自1993年以来,建瓯市将烟叶产业作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建瓯市全市有烤烟种植户96户,种植面积4800亩,合同收购量12100担,预计收购总金额2300万元。片片烟叶成了烟农发家致富的“黄金叶”,不仅鼓足烟农的“腰包”,更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