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切实做好烟农服务工作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烟农服务工作,提升烟农满意度。

师宗县局(分公司)切实做好烟农服务工作。前期,全县花大力气持续巩固烟叶品种纯化成果,剔除了一大批条件不符的烟农,造成一定程度的矛盾,加之受天气影响,烟叶长势普遍较差,部分烟农减产较大,可能存在消极情绪。各烟叶站点和栽烟乡(镇、街道)、村(社)要积极做好群众基本的服务工作,主动了解烟农诉求,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不能在关键时刻激化矛盾。同时,相关单位也要积极入户宣传烟叶生产收购的相关政策,提高烟农守法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执行的表率,树立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严禁倒烟贩烟,逾越法律红线。任何单位、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借口,以任何方式损害师宗烟叶品牌形象、损害烟农长远利益,影响师宗县烟叶发展大局。

逐户上门走访,结合烟农具体情况,开展烟叶采收烘烤和烟叶分级保管技术指导,切实做好新手烟农精细化服务,促进烟农整体生产水平提升。建立困难烟农基础档案,走访慰问困难烟农,在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给予贴心帮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提升产业帮扶效果。组织专业化分级烤烟科技员员开展技能培训,开展“进农户、提纯度”分级攻坚工作,提高烟农收益,让烟农满意。把做好中耕管理工作作为烤烟生产的重要环节、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紧密结合各村田间烟叶长势,抓好节令,及时召开种烟村中耕管理现场会,将各项技术措施及时向烟农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大力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种烟的村组党员干部做好中耕管理的带头人,组织带领烟农做好中耕管理。在组织、发动烟农抓紧中耕管理的同时,积极解决好中耕管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多种形式抓好烟农的技术培训,安排技术员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块,在指导烟农做好追肥施药防治病虫害的同时,向烟农现场讲解各个生产环节的技术要点,切实将培训课堂开展到田间地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