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推动烟草综合体建设重效果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0136.jpg

2022年,云南省宣威市立足实际建设烟区综合体,围绕上级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制定了“打造烤烟种植产业综合体创建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合作社带领社员加强内管外引,并进行新型多元种植经济作物实践,科学推动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

烤烟综合体建设集现代烟草农业、药材种植加工、经济作物种植销售和烟田改造升级、闲置土地和设施设备利用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烟区综合发展模式,是烟区农村机制创新、融合发展的新载体,以此从五个方面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

一是要完善组织,压实责任。在提高认识上加强引导,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完成期限,加强对项目落实督导力度促建设。

二是要盘清家底,做好规划。紧盯“五个关键点”,到示范区田间地头,调研采集情况,盘清家底,做好分析,及时补充完善自然资源、实施配套、产业发展、人文环境等规划要素,充实规划内容。以烤烟产业为基础,按照烤烟产业链延伸产业、烟后作物产业、烤烟轮作产业以及餐饮、养酿、产品初加工等配套产业进行分类。注重各产业间协调融合,把其它产业与烟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以烟为主的产业链建设。

三是紧盯节点,系统推进。当前已进入烤烟中后期管理、科学烘烤管理时期,也是产业融合推进建设关键时期,综合建设项目紧锣密鼓推进,工作组在推动各项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协调对接,推动相关产业落地实施,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今年有2至3个高效农业综合体初具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