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烟叶智能化收购 让烟农降本增收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新浪网
A+ A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于8月20日开始收购烟叶,今年更加完善的烟叶智能化收购模式让烟农降本增收,受到群众认可与好评。

一大早,杨柳乡茶山村烟农张新勇就从家赶到杨柳烟站交售烟叶。今年他家种了40亩烤烟,预计交售烟叶5500多公斤,毛收入近20万元。说起如今交烟的便利,有十多年种烟历史的张新勇十分感慨。

烟农 张新勇

原来有人情烟、关系烟,现在机器分拣没有这个顾虑,我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我的烟的等级,还有卖了多少钱。以前我要找人(把烟)分级,要开工钱,现在送到这里机器分级,工钱也省了。

烟农 钱树法

原来要自己分级,分不好就卖不出好价格。原来交烟要排队,现在交烟就方便了,只要安排到你,你进来以后就把烟装进来就可以走了,现在省心省力。

2022年杨柳烟叶工作站烤烟种植面积4055亩,计划收购烟叶11000担,涉及杨柳、瓦房2个乡镇,6个村、222户烟农。2021年,隆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杨柳烟站开展建设,引进安装了20台智能化收购设备,目前,单日最大收购量可达160担左右,通过引进分定一体机、智能打包机等设备,烟农将烘烤出炉的烟叶下杆回潮后,只需去除清杂、简单分类就可以打包交售,成功实现机器分拣定级、智慧仓储,不仅大大地降低了烟农交烟所耗时间,还解决了他们初分水平不一、初分环节用工荒的难题,节约了成本。得益于智能化收购站点的建设,虽然处于烤烟交售的高峰期,杨柳烟站里面环境整洁,秩序井然,过去交烟耗时费力、杂乱拥挤的状态已不复存在。

隆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杨柳烟站中心点点长 佟东升

首先在烟农的组织上,每天的交售量都严格按照头天预约的量来交售。第二个是我们的分拣一体模式,烟农把烟带来到烟站之后,人就可以离开,然后你的交售量、交售金额这些你都可以在手机上查看,不用人在这里等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