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市纳章烟区烟后产业蓬勃发展促烟农增收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郑威宁
A+ A

走进云南曲靖市马龙区纳章镇烟区,阵阵微风吹来,风里带来些泥土的气息,放眼望去蚕豆在烟地里长得青翠欲滴,豌豆抽出长长的须,顺着采后烟杆搭成的架子拼命往上爬。扛着锄头的烟农们虽然来去匆匆,笑意却写在脸上。

DSCN9016.JPG

示范基地一角

受近几年疫情影响,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纳章镇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劳动力滞留在家中无法外出务工。为了帮助烟农们实现增加,纳章镇党委政府和烟叶站结合当地生态、水源等资源优势,组织镇烟农合作社全力打造烟后蚕豆、豌豆、萝卜等产业,实现烟后作物融合发展,不断拓宽烟农增收渠道。

DSCN8985.JPG

烟站职工指导烟农生产

大曲宗村烟农张德文高兴的告诉笔者,他今年利用烟地种植了5亩豌豆和3亩蚕豆,每亩收入大约能达到3000元,预计可增收2.4万元左右。

DSCN9019.JPG

豌豆与烟杆相互依存

近两年来,纳章烟区在当地烟草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做好“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完善烟后产业发展之路,不但解决了滞留劳动无法外出务工的难题,还有效的拓宽了烟农增收渠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