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南阳:秋收护航忙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买霄坤
A+ A

满城金叶黄,一派好气相!湖南南阳市各个烟区的田间地头、烟叶烤房、烟叶收购站,随处可见烟农与烟草工作人员忙碌收获的美好景象。

秋收如约至,专卖护航忙

6点30分,初秋的清晨微凉,方城县广阳镇烟叶收购站,镇党委书记王成杰、烟站站长任兆阳与专卖管理人员早早的来到了收购现场,为接下来的收购做起了准备工作。

“乡村振兴离不开烟叶高质量发展,守护好烟叶市场,守的是老百姓的钱袋子,打的是卷烟制假售假的源头。有了政府的政策扶植和专卖同志们的保驾护航,烟农们对今年的收购工作都信心十足!”任兆阳说道。

为了打好烟叶收购市场“保卫战”,近日,南阳市烟草专卖局成立烟叶市场监督管理组,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以“百日攻坚”为名的烟叶市场治理专项行动,确保全市烟叶收购工作规范稳定运行,维护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权威。

宣传零距离,普法入民心

上午9点整,淅川县厚坡镇烟叶收购站的大喇叭播放着“严禁非法收购烟叶”的警示。伴随着广播声,烟农把金灿灿的烟叶打包送到分拣员手中,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唠起来家常。

“你听说没,举报非法收购烟叶还有奖哩?”“是啊,昨天烟草局的工作人员还到我们家讲政策,路边上都是巡逻宣传的车辆,听着他们的广播,咱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为了营造良好的烟叶收购氛围,南阳市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法律法规宣传队入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沿街沿路张贴警示标语,通过全时段、广覆盖的法律宣传,增强了烟站职工、烟农以及广大群众的诚信守法意识,使其充分认识良好的烟叶收购秩序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筑牢规范收购烟叶的防线。

(烟农们仔细学习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联动强监管,重拳显成效

凌晨2点,沪陕高速西峡站还时不时有货车行驶,西峡县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和当地有关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其是否存在非法运输烟叶行为的同时,还会温暖的叮嘱他们小心夜间行车,照顾好身体。

“每一片烟叶都是烟农用汗水换来的,我们不能辜负烟农的信任与期待。掐断不法分子的‘黑财路’,就是打通守法烟农的‘致富路’!”西峡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表示。

通过多年来与涉烟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南阳烟草专卖战线的同志们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联合执法部门,锁定重点区域、环节和人员,不断档、不定时对跨省市高速、国道、省道进行监管巡查,对非法运输烟叶行为做到快速打击,对欺行霸市、扰乱秩序的依法严肃处理,维护烟叶收购秩序。

金秋十月,叠翠流金。秋天的收获,离不开春夏艰辛的付出;烟农的利益,离不开专卖队伍的守护。下一步,南阳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扛起责任,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通过持续践行“两个维护”,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