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普洱市景谷县:烟后产业续动能 致富增收不断档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云南网
A+ A

眼下,烤烟已“颗粒”归仓,云南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正兴镇的烟农却没有闲下来,他们或在大棚里忙碌,或在地里移栽种苗,继续发展烟后产业,开辟增收途径,实现多渠道增收。

走进新寨村烤烟地里,昔日大片大片的烤烟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无筋豆架,放眼望去无筋豆在烟地里长得青翠欲滴,抽出长长的须,顺着架子拼命往上爬。扛着锄头的烟农们虽然来去匆匆,笑意却写在脸上。

“我家今年利用烟地种植了60多亩蚕豆,每亩蚕豆产量在2吨左右,收入大约能达到6000元,预计可增收36万元左右。”肖敏是新寨村芒费村民小组的烤烟种植大户,今年种植了40多亩烤烟,产出烤烟4000公斤,为家里增收近15万元,一年到头不停歇地发展产业让肖敏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景南村芒帕村民小组杨成才的烤烟地,绿油油的玉米分外惹眼,杨成才正细心地查看玉米的长势,再过一段时间,这一片玉米将会成为家里60多只鸡的主要粮食。“我种植烤烟快有二十年了,每年烤烟收购结束,家里的烟地没闲着,接着种植冬玉米,今年种了5亩的冬玉米,剩余的都种植无筋豆,玉米用来喂鸡,无筋豆又可以为家里增加一笔收入。”杨成才笑着说。

近年来,正兴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地生态、水源等资源优势,组织镇烟农合作社全力打造烟后蚕豆、豌豆、无筋豆、红薯等产业,实现烟后作物融合发展,不断拓宽烟农增收渠道。

下一步,正兴镇将积极推广“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套种辣椒、红薯、烤烟等相结合,发展立体农业,打造产业综合体,为烟农持续增收注入新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