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信阳市罗山县:小烟叶变身致富“黄金叶”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胡斌、李芳振
A+ A

近日,河南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烟叶收购点如期开秤。一大早,烟农们满怀丰收的喜悦,载着金灿灿的“黄金叶”来到收购点,按照预约顺序依次交售烟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调度、分级、过磅、压包……整个收购过程井然有序。

分级后的烟叶 供图 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政府

为切实抓好收购工作,楠杆镇成立烤烟收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对各村组烤烟收购情况实行动态了解,及时排查,掌握底数,把握进度,为烟叶收购提供依据。该镇还建立了烟农信息台账,将烟农的联系方式、种植地区、种植面积、预计产量等信息登记造册,强化烤烟管护和烟农管理。同时,该镇组织镇村两级包片、包组、包户人员加大烟叶收购工作巡查力度,主动对接烟草站、派出所,全面掌握相关信息,严厉打击非法囤积、贩卖烟叶等行为,严防烟叶外流。

楠杆镇烟草站负责人万鑫介绍说:“今年烟叶收购一律实行人员下乡入户预检、约时定量精准收购,烟农进入收购点需进行登记扫码、体温测量,做到烤烟收购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手抓。”

据悉,烤烟是楠杆镇的支柱产业。该镇2022年种植烤烟3000余亩,涉及10个村90余户农户,合同收购烤烟1.01万担,烟农收入预计可达1400万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