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直插一线”守护烟农“钱袋子”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陈远征
A+ A

“老乡,如果发现烟站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压级压秤等问题,可以随时通过这上面的举报电话向我们反映……”近日,在河南省灵宝市五亩乡窑坡村,灵宝烟草局烟叶收购监督组工作人员正在村里给群众发放《致广大烟农朋友的一封信》,宣传监督事项,主动邀请群众监督。

为进一步规范收购秩序,防止收购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小微腐败”问题发生,灵宝烟草局主动出击,联合灵宝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烟叶收购期间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印制《致广大烟农朋友的一封信》,协同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深入种烟村组开展“大走访”,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炕房边,走进群众家中,问收入,问困难,问意见建议,努力把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

(在烟站开展廉洁宣传)

“烟草局的同志啊,你们来的正好,我正有点事琢磨不透,昨天我去烟站卖烟拉了10捆烟叶,估摸着有400来斤,最后烟站给我过了9磅,才350多斤,应该是给我少过了一捆烟,这是我售烟小票,你看看……”朱阳镇何家村烟农李满合满面愁容地说,“我这年纪大了,眼神也不好,昨天在烟站卖烟我也没仔细看,今天算算账,觉得不对劲,我那中桔三的烟,一斤16.5元,50斤都800多块钱哩!”

“大叔,您先别着急,现在烟站都有监控,走,跟着我们去烟站查查监控,准把您的烟找回来!”

通过反复查看监控,烟农李满合站前复检时是10捆烟叶,编码后经分级挑拣、装框、定级、过磅,共计交售9磅353.6斤烟叶,烟草局监督组工作人员指着监控一边向其介绍烟叶收购流程,一边向其解释他家烟叶的去向,整个过程未发现异常情况。为了彻底打消他的疑虑,还找来收购区域工作人员核实,并查看收购台账等资料,未发现烟站存在克扣烟叶、漏过磅情况。他这才心服口服,有点愧疚地说:“刚才家里来电话说是我们自己合计错了,烟站没坑我!”

在走访过程中烟农类似这样的烦心事还有很多,有售烟款未进账的,有对交售等级有异议的……烟草局监督组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跟进,帮助群众解决到位。

“直插一线监督,走进群众身边,变‘群众找我’为‘我访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群众烦心事、忧心事在一线得到解决,敦促各收购站点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政策,护好烟农“钱袋子”,让烟农增收致富得实惠。”灵宝市烟草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