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竹山烟草“四点发力”强化烟叶初分级质量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石雁飞
A+ A

为进一步提高烟叶初分质量,提高等级纯度,保障烟农收益。近期,竹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强化工作举措,以“四点发力”切实抓好烟叶初分级质量。

一是提纯度,在政策宣传上发力。片区技术员深入烟农家中,结合往年烟叶收购经验,以“降本增效”为导向,对今年烟叶政策、形势及收购要求进行宣传,始终把“纯度”放在首位,让烟农牢固树立起“好收益是分出来的”理念。

二是讲标准,在技术服务上发力。片区技术员逐村逐户制作对照分级样品,现场示范指导,严格把控标准,按照“烤一炉、下一炉、分一炉”的要求,指导烟农按炉次,分部位去青去杂,做到烟叶颜色、部位基本一致,水分适宜,无青无杂。

三是抓质量,在初分保管上发力。指导烟农按标准、按炉次、按部分将初分级好的烟叶存放至干烟保管间,并严格督导烟农在存放烟叶时必须选择密闭、干燥、隔风、避光的环境,远离有异味和有污染的场所,烟叶堆放、堆垛完后要用塑料薄膜封严,防止烟叶回潮过度,且操作时要轻拿轻放,避免碰撞以及保管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是明责任,在监督管理上发力。烟站负责人不定期随机入户检查烟农烟叶初分质量,并查看烟农服务管理卡,检查技术员服务烟农工作痕迹和服务频次,提高技术员服务到位率,提升烟农服务满意度,保障烟叶初分质量稳步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