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楚雄:化零为整建设高标准烟田

2022年12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郭坤鹭
A+ A

微信图片_20221206105747.png

建设高标准烟田,能够便于耕种、管理、轮作,也能降低劳动成本,让烟区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5月,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与南华县政府、龙川镇政府联系,在南华县龙川镇上庄科、河硐村建设高标准烟田项目区。

整个项目实施土地整理面积3215.14亩,配套沟渠9条、机耕路14条、排水沟8195米。

建设高标准烟田,需要破埂整田,通过互联互通的宜机化改造和设施设备综合配套,才能实现地连片、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实现农机高效作业。

因为年轻人外出务工的越来越多,村里闲置土地变多,留在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和需要照顾家庭的人。通过土地流转,不仅提升了土地利用率,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土地流转后,大伙儿不用像以前一样为了不让土地荒芜请人来种田,土地流转租金租多少就返多少给村民,如果村民为租户打工,每天工钱还有100元。”上庄科村村委会监委主任周自金介绍说。

今年周自金也流转了4亩多土地,每年的租金有三四千块钱。“眼前这片烟田成方连片,是上庄科高标准烟田项目的第一期工程,旁边修了两条机耕路,各种农机都能开进来……”看着村里的变化,周自金高兴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