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宜阳县高村镇:烟田冬耕 扬“翻”启航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宜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奕璇、高伟、朱会强
A+ A

眼下,正是烟田起垄的最佳时节。12月28日,记者走进河南宜阳县高村镇烟田地头,只见机耕手驾驶着起垄机在田野里来回穿梭,一条条整齐划一的烟垄映入眼帘,让冬日的田间瞬间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高村镇是全县植烟第一大镇,烟叶是全镇第一大支柱产业,全年植烟面积稳定在18000亩左右。当前烟田深耕起垄是烟叶生产的重要环节,能有效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为确保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起好头、开好局,高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扩大种植面积与冬耕起垄同步安排,采取镇领导划片包干,示范片由镇副职包干,各村的100亩以上标准片由包村干部负责,烟站技术人员指导进村,深入田间地头,压实责任,严格奖惩。每周召开一次汇报会,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为明年的烟叶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高村镇完成冬耕面积15000亩,起垄3000亩,已经完成工作量的百分之九十,起垄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预计元月10日前全面完成冬耕起垄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