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凉山州烟草到会东调研粮烟融合示范园项目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郑佳莉
A+ A

1月8日至9日,四川省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到会东县调研粮烟融合示范园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姜州镇民权村烟叶核心示范片、会东县粮烟现代农业园区官发粮烟融合示范园,深入了解烟地冬耕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官发粮烟融合示范园项目推进情况及烟叶种植主体培育等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会东“8+3”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和官发粮烟融合示范园区域现状、总体布局、功能定位、保障措施和项目投资等。结合实地调研,调研组对会东粮烟融合示范园项目给予了肯定,认为示范园布局合理、要素齐全、粮烟融合紧密、政企融合共建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官发粮烟融合示范园功能定位、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找准定位,立足于服务大农业和乡村振兴,将园区打造成为粮烟融合项目孵化园,推动农村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产加销、产学研、农文旅”一体化产业体系。二是要提高站位,打破区域界限,形成区域联动、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布局合理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统筹扎实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打造现代烟草农业提档升级的新样本。三是要立足本位,科学研究、落实项目目标及任务分工,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融合、工商融合、政企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示范园科技创新管理水平,抓早动快做好2023年面积落实、育苗、移栽备耕等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切实加快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进程。

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会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参与调研,相关烟叶收购站站长参加座谈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