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三管齐下”抓好烟田冬耕晒垡工作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029.JPG

云南宣威市及时抓住当前土壤墒情充足的有利时机,“三管齐下” 抓好烟田冬耕晒垡工作,提高土壤的通透性能,改善烟叶根系生长的土壤结构,促进烟叶生长发育,达到防病增产增收的效果。

严格管理,明确分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实行分公司挂联干部、烟站职工包镇包村制度,层层引导烟农进行烟田冬耕,联合烟叶合作社调配机械,对大方地块统一深耕,确保烟田冬耕真正取得真功实效。

广泛发动,宣传到位。督促挂联干部、烟站职工入户动员、田间指导、微信提醒等方式,向烟农讲解冬耕晒垡在烟叶生长中病虫害防治的作用,改善土壤的通透性能,冬耕的最佳时间,技术标准,让烟农充分认识冬耕的重要意义,全面调动烟农开展冬耕晒垡工作的积极性。

突出示范,营造氛围。以核心示范区为引领,严格按照冬耕技术标准进行翻耕,充分发挥大户示范作用,大户带动小户的宣传动员模式,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扩大影响,全面掀起街道烟田“冬耕热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