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平远:不负好春光 烟叶移栽忙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雪玲、谢迎辉
A+ A

人勤春早,时下,广东平远县东石、八尺、仁居、上举等镇的烟叶种植户开始抢抓农时,忙着领取、移栽烟苗,掀起了一年一度的烟苗移栽高潮。

走进东石镇汶水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鼓足干劲移栽烟苗。在技术员的讲解与指导下,20余名村民手拿工具,分工有序,密切配合,进行打孔、放苗、栽种、浇定根水等移栽工作,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忙碌的身影与一排排起垄整齐的烟田交相辉映,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发的乡村图景。

烟草公司上举烟叶工作点副点长 黄远友:我们上举点从2020年开始发展东石片区,从1200多亩开始到现在2023年1700多亩,(烟叶种植)分配从开始的三个村现在扩展到六个村,我们安排有六七个人在基层,现在移栽的时候每个片区都有人指导移栽,引导他们注意株距、行距这些,还有肥苗肥水、定根水这些都告诉他们要怎样去做,保证烟叶的质量。

同样,在八尺镇八尺村,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场景。烟农韩东趁着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与时间“赛跑”,每天雇请了20多名村民帮忙移栽烟苗。他表示,所有烟田移栽工作要在六天内完成,因为移栽时间拖得太长,会影响田间生长的整齐度和烟叶烘烤时的成熟度。

八尺镇烟农 韩东:今年我就流转了土地150亩种烤烟,现在趁天气好,从昨天开始,每天请了20多个工人,趁天气好抓紧时间抢种下去,大约需要五六天时间才能种完。种烟的经济价值还算可以,一年保守点的收入是15—20万元,还是比较满意的。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烟田移栽0.3万亩,计划在2月10日前完成1.03万亩的烟苗移栽。移栽工作完成后,烟草部门将组织人员查苗补苗,加强水肥管理,确保烟苗生长整齐一致,力促今年烤烟丰产又丰收、增产又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