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玉溪红塔区:人勤春来早 烤烟育苗正当时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农民日报云南新闻 作者:汪朔帆
A+ A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烤烟育苗的好时节,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细化任务分解,层层部署责任,把烤烟育苗准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以落实,确保2023年种植规模和种植面积尽早落实到位,为全年烟叶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人勤春来早,育苗备耕更是要提前谋划,才能为新一年的烟叶生产打好基础!”红塔区烟草专卖局负责人杞永礼说。按照育苗要求,合作社对16个育苗场地对所有育苗大棚进行了苗棚杂草清理、平整育苗场地、搭建修复育苗棚、育苗场地消毒处理工作。同时对育苗播种机等机械完好情况进行细致检修,对破损防虫网、棚膜进行了排查,确保整个育苗环境清洁、卫生,提高育苗质量和成苗、壮苗率,为培育无病壮苗奠定基础。

育苗场地育苗棚搭建。

按照2023年烤烟种植计划,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红塔区及时开展了烟用物资调运工作,7个烟叶工作站(点)的烟用复合肥、硫酸钾等肥料已陆续就位。“我们认真测算了各育苗工场所需的育苗物资,育苗所需基质、育苗盘等各类物资的数量。及时补充了采购新棚膜,对变形钢架进行了校正,确保育苗设施准备齐全、育苗物资正常使用。”惠兴合作社理事长李崇贵说。

为进一步普及烟叶生产技术知识,不断提升生产技术员业务素质,确保烟叶生产各项技术指导工作顺利进行。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通过召开烟技员培训会、工作群发送信息等多种方式,对烟技员进行了烤烟生产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好、解决育苗环节存在的各类问题。各烟叶工作站点也陆续开展相关工作,宣传各项扶持政策及烤烟收购价格,积极营造广大烟农及政府共同关心关注烟叶生产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烟农积极性。

截至目前,红塔区各育苗点围绕抓实抓好烤烟育苗前期的准备工作要求,育苗点场地平整、物资准备、小棚摆放等工作已完成,烤烟育苗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在培育整齐均匀健壮烟苗、提高烟苗整体品质、保证烤烟品种纯度的基础上,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将同心协力、抢抓节令,持续开展对烤烟生产的各个环节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推动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