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六盘水:36万盘烤烟育苗工作启动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 作者:谢勇勇
A+ A

2月6日,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2023年烤烟育苗工作启动,该区共布置育苗点17个,计划育苗36万盘。

记者在位于阿戛镇齐心村的齐心烤烟育苗工厂看到,一台漂浮育苗装盘播种机正在不停运行,几名工人围着播种机忙碌,装基质、放漂浮盘、搬运、摆盘,工作紧张有序,伴随着机械的嗡嗡声,一盘盘点好种的漂盘从机子里出来,被摆放到育苗池中。

“今年齐心村及周边几个村预计种植烤烟2184亩,要育苗1.89万盘。”水城区盐井烟叶工作站箐口收购点负责人林登政说。

育苗的同时,齐心村烤烟种植户已完成土地深翻工作,并种上了绿肥,修建了集雨坪,确保成苗时间与移栽节令精准同步。

“土地深翻有改善土壤、消灭病虫害、清除杂草等功效,还具有蓄水保墒、防御旱涝的作用;绿肥种植可提高烟地肥力,改善土壤耕作环境;集雨坪则可以将收集到的雨水存储在集雨池中,把零星分散的无效降水变为有效降水。”林登政说,预计在4月20日以前完成起垄盖膜工作。

今年水城区计划种植烤烟3.2万亩。目前该区烤烟育苗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月20日前可全面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