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泌阳:精细管理,抓好育苗第一关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哲
A+ A

2月10日,在河南泌阳县郭集镇的杨树岗育苗工场,自动化播种机正在高效运作,育苗专业户张国纪正在指挥10多名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基质装盘、点籽播种、摆盘入池等工作。

具有多年育苗经验的他,通过辛勤努力和科学管理,烟苗质量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每年的这个时候,张国纪都带领工人们严格按照育苗管理要求、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在烟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从卫生消毒、装盘播种,到定苗剪叶、温湿度管理、水肥管理、剪叶炼苗都进行精细管理,全力保障郭集镇4000余亩健壮烟苗供应。张国纪表示:“技术员每天都到田里来,手把手指导我们,还给我们宣传公司的一些补贴政策,感觉他们的服务很热情周到。”

育苗是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优质生产的基础,为统筹做好全县育苗工作,今年,泌阳县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紧扣时令节点,认真做好育苗的各项工作,确保培育无病壮苗,适时成苗。郭集烟站站长樊继光表示:“为了培养出充足的壮苗,我们严格实行‘网格化’责任制管理,将每个大棚责任分解到技术员,一棚一记录卡、一棚一责任牌,每天巡查、记录大棚的日常管理情况,坚持以培育足量、适龄、优质、健壮烟苗为目标,全力抓好烟苗培育工作。”

目前全县18名育苗专业户,7座育苗工场,158座固定育苗棚,正在按照育苗技术规程有序播种。下一步,泌阳县局要抓好播种后苗棚温湿度和水肥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做好出棚前烟苗病毒检测工作,为圆满完成2023年烟叶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