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陆良县第一梯度烤烟育苗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云南新闻
A+ A

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生产的关键时期,云南陆良县抢抓节令,强化组织,有条不紊开展烤烟育苗工作,目前已经完成20万盘,第一梯度计划育苗进入扫尾阶段。

1.jpg

在陆良县芳华镇高栗树烤烟育苗点,一台漂浮育苗装盘播种机正在不停运行,几名烟农围着装盘机分工协作,装盘、压穴、播种、搬运,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盘盘点好种的漂盘被摆放到育苗池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该育苗点点长王路红介绍说:“我们这个育苗点有300个池子,负责1800亩大田的烟苗,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130个池子的育苗,明天就能完成第一梯度的育苗任务,间隔五天后,我们会陆续开展第二、三梯度的育苗。”

2.jpg

3.jpg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干旱天气,陆良县烟草专卖局早谋划、早部署,增加20%的预备苗,通过3个阶段错峰育苗,并采用部分231孔漂浮盘育苗,确保育出优质、健壮、足额的烟苗。“过去我们基本上都是采用325孔的漂盘,231孔盘比325孔盘间隙更大,营养基质土更多,水分含量更充裕,幼苗的根系更发达,从而提高幼苗的抗旱能力和成活率。”王路红说。

4.jpg

连日来,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烤烟育苗工作,芳华镇严把节令关、品种关、合同关、质量关,按照100%商品化育苗、100%专业化供苗,列出任务清单,统一规范烤烟育苗点,新增优质苗池500池,着力选好育好云烟121、红大两个品种,并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烤烟育苗点,现场指导烟农制作苗场、平整土地、装盘播种,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梯度育苗90%、1000池,可在2月24日前完成二、三梯度育苗,全力确保烟苗育好育足,为烤烟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5.jpg

据了解,2023年,陆良县共设置育苗点94个,计划育苗66.09万盘,目前已育苗20余万盘,完成育苗计划33%,第一梯度的育苗工作进入扫尾阶段,预计4月10日开展大田移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