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会东县29.64万亩烤烟育苗 备耕有序进行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会东宣传
A+ A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期,四川会东县及早安排、抢抓时节,有力有序推进烤烟育苗、备耕工作,全力为烤烟大田移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月16日,记者来到鲹鱼河镇官发村一组育苗点,看见专业化育苗队员在烤烟育苗大棚间来回穿梭忙碌着,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育苗工作。

鲹鱼河镇笔落村烟农张文银种植烤烟已有26年了,这些年来,烤烟是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大儿子硕士已毕业,小儿子正在考研究生,家里的小别墅也在去年完工。他靠着这些年种植烤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再加上国家政策好,设施设备齐全,对种植烤烟充满信心。

他告诉记者:“我家种烤烟已经有26年了,去年种了32亩烤烟,卖了14万左右,种烤烟效益好,见效快,今年我计划还种植烤烟32亩,目前土地的前期工作,土地深翻已全部完成,现已在开箱起垄。”

该育苗点共有38个中棚,76个标准箱,486盘,育有品种中川208、A12、A601、SC326GJ,可为鲹鱼河镇提供540亩烟苗移栽。

今年会东县共计划532个育苗点,育苗207.56万盘,可供移栽大田面积29.64万亩。目前已完成14.84万亩常规育苗,14.8万亩膜下小苗即将开始育苗,预计3月5日前完成育苗工作。

与此同时,在会东县粮烟现代产业园区,一台台旋耕机在田间地头有序深翻土地,耕作的隆隆声奏响了春耕备耕的美好乐章……呈现出一派繁忙农耕景象。

在春日阳光下,嘎吉镇嘎吉村五组烟农张连坤一边操作着旋耕机深翻土地,一边告诉记者:“我们这儿主产烤烟,平均每年种12亩,平均收入每亩达到5000左右,收入有六万多元,套种大豆、秋玉米、豌豆、光叶紫花苕,光叶紫花苕还可以养羊。我家今年总共收入有11万至12万。”

目前,会东县烤烟生产土地翻耕工作已完成96%,开箱起垄工作也在进行中。据了解,2022年我县共完成烟叶收购75.75万担,完成收购计划102.37%;烟农售烟收入13.21亿元,户均收入7.8万元,亩均收入4618.88元。2023年,我县烤烟计划种植面积29.64万亩,涉及农户17760户,计划收购烟叶74万担,种植面积较往年有所增加。

下一步,会东县将强化烤烟生产指导工作,按照精准烟叶生产管理要求,全县39个站213名烟技员每月有计划地对种烟农户进行走访调查,全程跟踪指导农户种植技术,确保烤烟生产迈好第一步,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