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东安:春耕正当时 烟苗育苗忙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陈学华、陈前
A+ A

当前正值烤烟烟苗移栽的黄金时节,湖南东安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当前的烤烟两段育苗工作,为今年烤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30220135702.png

今年44岁的纪兴中是芦洪市镇九龙岩村的种烟大户,今年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村里120亩稻田种植烤烟,为此,他还投入十余万元,新建了一个烤烟两段育苗大棚,承包了全村所有烟农的两段育苗。

芦洪市镇九龙岩村种烟大户纪兴中看着绿油油烟苗笑着说,“今年我的大棚育苗大约9900余盘,可供面积约450亩左右,目前烟苗长势非常好,接下来我要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加强日常管理,培育出更好的烤烟烟苗”。

今年,东安县坚持科技兴烟,在全县所有种烟乡镇全面推广烤烟两段育苗,促进烟叶早生快发,提升烟叶品质。县烤烟事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的新老烟农和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统一集中培训,在芦洪市镇九龙岩村组织召开现场会,组织烟农现场进行两段育苗教学示范,并组织烟叶技术员抢抓晴好天气,开展烟苗两段移栽培育,确保今年确保烟叶增产、烟农增收。

县烤烟事务中心主任蒋松华说:“为了育好烟苗,我们采取精准预约,网格化管理,并按照一对一的责任制落实到每个技术员,对烟农今后的种植方面个个生产环节我们全方位跟踪到位,确保我们全县烤烟生产收购任务全面完成。”

2023年,东安县种植烤烟面积2.55万亩,比去年增加7500亩,预计可收购烟叶5万担。目前,该县烟苗的两段培育正在全面展开,预计三月初可开始移栽大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