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安徽东至县龙泉镇:春日里的“烟火气”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中安在线池州频道 作者:黄小云
A+ A

又是一年春耕好时节,安徽东至县龙泉镇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推进烟叶起垄覆膜,力求实现烟叶生产“开门红”。各村(社区)烟农们也抢抓最佳时期,全力投入烟叶备耕工作中,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此时,伯逸农场负责人汪伯逸正在检查烟苗,“培育挑选烟草壮苗是烟叶优质栽培的基础,好的烟苗颜色正绿,茎粗而短,根系发达。今年这批烟苗整体长势良好,预计3月份可以正式移栽。”

伯逸农场位于龙泉镇烟叶种植大村古楼村,是池州烟叶标准化育苗点之一,今年共设立了8个育苗棚,计划种植烟叶200亩。

“烟叶产业是农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烟叶种植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并且实行烟稻轮作还有利于提高土壤肥力,减少病虫害,益处多。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向我购买烟苗,咨询烟叶种植事项,今年预计整个村烟叶种植面积可达700余亩。”汪伯逸讲述道。

远处望去,烟田里人头攒动,随处可见烟农们挥舞着锄头,修整垄体、翻土撒药、铺膜保墒,为下一步的烟苗移栽做准备,形成一派浓浓的“烟火气”。

据统计,2023年龙泉镇有11个村60户种植烟叶,共计种植面积达3223亩。下一步,龙泉镇将助推特色烟叶全产业链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鼓励农民扩大种植面积,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集体经济创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