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重庆巫溪烟草全面启动2023年烟叶育苗工作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万荣华
A+ A

重庆巫溪分公司全面启动2023年烟叶育苗工作

3月7日,重庆巫溪烟草分公司联合县烟办召开2023年烤烟漂浮育苗现场会,集中学习专业化育苗技术要领,现场观摩智慧化育苗管理模式,全面启动2023年烟叶育苗工作。

在后坝育苗工场,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基质装盘、播种、放盘等操作流程,育苗技术负责人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育苗管理技术要领和专业化育苗操作注意事项。在此基础上,针对防滴水、防绿藻和漂盘清洗机使用等育苗重点措施,会议进行了重点培训和强调。

重庆巫溪分公司全面启动2023年烟叶育苗工作

据悉,为切实解决棚膜滴水造成漂盘空穴、苗池四周形成空隙滋生绿藻增加烟苗感病风险等问题,2023年,巫溪分公司深刻总结以往育苗经验教训,通过深入开展试验研究,对防滴水的斜膜安装和防绿藻的过道黑膜铺设方法进行梳理,进一步统一和规范材料尺寸、安装位置、安装时间等标准要求,全面优化和推广防滴水和防绿藻操作技术。同时,针对传统的水枪清洗方式易造成漂盘损坏且清洗不彻底等问题,巫溪分公司在所有育苗点配备漂盘清洗机,有效解决漂盘清洗问题。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智慧化育苗管理模式,切身体验“数智烟叶”建设成果运用,深刻感受数字化转型的魅力和为烟叶生产带来的高效便捷。

县烟办相关人员,20个种烟乡镇烟办主任,巫溪分公司相关部门和全体烟叶技术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