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临澧:不负好春光 烟叶移栽忙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张昕、李根
A+ A

LOCAL16787758240357XNMUO6623.jpg

村民移栽忙。李根 摄

“春争日,夏争时,万事宜早不宜迟。”在广袤的烟田,勤劳的烟农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忙时节。

近日,走进湖南省临澧县佘市桥镇荆岗村的烟叶育苗基地,整齐一致的烟苗翠绿动人,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搬运烟苗、清理苗盘;一旁的烟田中,村民们正在打穴放烟苗、浇定根水……烟叶移栽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佘市桥镇作为临澧县烟叶种植大镇,今年共发展烟农188户,落实烟叶种植面积9200亩。去年该镇烟叶亩均产量、亩均产值均为全县最高,总产值达3367万元,有效实现了镇村两级和烟农三方共赢。

“惊蛰刚过,又下了细雨,这是烟苗移栽的关键时期。”今年57岁的烟农赵后泉深谙农事节气的重要。他笑着说,只要春耕工作做得好,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参照往年的长势,今年一亩地能赚3000多元,“我这种下的不仅仅是烤烟,更是致富增收的希望。”

从第一步的翻耕起垄、烟苗移栽到最后采烟烤烟,全程都有辅导员进行技术指导,佘市桥镇村民种植烟叶的信心十足。

“上半年种植烟叶,下半年种植水稻。”佘市桥镇荆岗村村民田中炎笑着说,他承包了13亩土地,通过这种“烟稻轮作”模式,再打点零工,两口子一年下来收入接近10万元,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依托“烟稻轮作”模式,佘市桥镇农户的腰包越来越鼓,脸上的笑容也更灿烂了。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脚步,沿着烟稻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正昂首迈向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