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烤烟生产春耕备耕号角陆续吹响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承志
A+ A

眼下,春耕备耕的号角陆续吹响,新的耕耘即将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为提高烤烟生产水平,云南师宗县紧抓农时,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推进机耕整地、农资市场检查、检修农机具等烤烟生产前期准备工作,为烤烟生产保驾护航。

在师宗县彩云镇长街村委会小矣则村的机耕整地现场,几台翻耕机隆隆作响,正在开足马力来回穿梭作业为田地“醒土”,所过之处,土壤立马被翻开打碎,田间地头,黄土飞扬,扑面而来的是春耕备耕的滚滚热潮。

在葵山镇温泉村委会大水池烤烟核心种植片区,拖拉机的隆隆声音响彻田野,农户们忙着备农资、引水,烟叶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整地、起垄、施肥,全力做好烟叶移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开春以来,全县大力加强农机检修、冬闲农田机耕整地、农机用油等烤烟生产前期准备工作,全县计划机耕整地44万亩,检修农机具2.23万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冬闲农田深松深翻整地7.4万亩,已检修大中型农田作业机械1500台。”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资卫华说道。据他介绍,师宗县农机维修点共68个,为了解决农户在农机具方面的后顾之忧,农机技术推广站也下到乡、镇(街道)指导和帮助他们进行机具检修、保养、维护,保障备耕农机具运行状态良好。并且联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云南师宗县销售点积极做好春季农机用油优惠补助工作,降低农机作业成本。

记者跟随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走进彩云镇彩云年年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门店,店内干净整洁,各种市售农药分门别类摆放得井井有条。

彩云镇彩云年年乐农业科技有限公负责人查双芬表示:“每进一批货我们都有进货台账,卖给每一个客户农药我们都有销货单,销货台账我们都是录在电脑里面”。她告诉记者,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农户放心购买,有问题也可以有迹可循。

在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的同时,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辨假识假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农户选购合适农药。

据悉,为规范农资经营秩序,提高农资质量,连日来,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严把农资质量关、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劣质产品流入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药”。

师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俊表示:“师宗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从去年12月份对全县的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农资产品的合法性、真实性,还有它的来源是否正规,杜绝假劣农资流入市场,使老百姓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产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