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山东沂水县烟草深入开展基层烟站7S管理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强
A+ A

“程大哥,上次去你那里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最近我也想对育苗工场加强现场管理,你有啥好的建议吗?”3月24日下午,山东沂水县高庄镇杏子岭村育苗专业队队长程强接到了四十里堡镇吕家官庄村育苗专业队队长张国强的电话。

“要想加强现场管理,我觉得需要分步骤进行,急不得。首先可以运用目视管理法,在育苗设施设备上张贴标识……”程强耐心地介绍着。

杏子岭村育苗工场在沂水县西部,吕家官庄村育苗工场在东南部,两个育苗工场相隔几十公里,程强和张国强这两个原本不认识的人能联系在一起,是因为沂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的基层烟站7S管理活动。

多年来,沂水县高庄镇春季气温多变,为加强育苗现场管理,杏子岭村育苗工场充分运用7S管理理念,全面设置大棚温湿度报警装置、语音监控装置,实施纱网全覆盖防控,设立消毒通道,推行一维码信息跟踪和施肥增氧一体化,在提升烟苗质量的同时,实现了创新应用和降本增效。目前,杏子岭村育苗工场已经成为沂水烟区基层烟站7S管理培训示范点之一。

为全面优化烟站管理工作、提升烟农服务水平,沂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牢固树立“消除浪费、持续改善”的精益理念,立足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基层工作创新改善,发挥平台集成效应,以整理、整顿、清扫为基本面,推动基层烟站管理工作向全面精益转型、向全方位高质高效升级。

7S管理活动从烟站开展逐渐向育苗工场、烘烤工场延伸。各烟站根据沂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统一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树立“人人都是管理主体”的理念,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全员主动参与、集思广益,充分依靠自我管理,主动打造和保持良好办公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外,沂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还将7S管理作为突破岗位创新的重要契机,引导员工养成精益改善和岗位创新的行为习惯。同时,以7S管理倒逼流程优化,以流程优化固化7S管理成果,确保流程在消除浪费、提高效率、提升质量上更管用、更高效。

“7S管理不仅‘表面功夫’要精细,‘内里功底’也需更扎实,只有内外兼修才能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下一步,我们将通过7S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为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沂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魏代福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